close

大家好!

今天要分享的不是歌曲也不是綜藝節目,
而是我將要赴成均館大學交換一學期申請過程、心得還有一些小建議。
希望能給想去韓國交換的朋友們作為參考!
之後還會陸續寫更多有關韓國交換還有韓國生活的分享文章,還請大家拭目以待!

而韓國交換分享系列第一篇要聊的就是「動機」!
不只是赴韓國的交換學生,對於赴韓國的留學生、打工度假的朋友們來說,動機都是非常重要的。

我想過來人應該都有同感。
申請獎學金跟交換學生的時候,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赴韓國交換的動機。

凡事必有因,仔細回想,為什麼你會想赴韓國交換、留學、打工度假呢?

 

以下為常見回答還有面對這些回答時常出現的反問。
大家在寫自傳的時候也可以思考一下這些問題的回答,
因為在自傳裡寫的一字一句都有可能被面試官拿來問(面試官的問題真的千奇百怪(默默說一下我是臺師大學生))

#拓展世界觀
拓展世界觀可以去其他國家啊?
為什麼一定要去韓國?
去美國去日本不行嗎?

#學習語言
在臺灣難道沒辦法學好韓文嗎?(怪我囉?)
覺得沒有說口說的機會?(不會自己去找語言交換的夥伴嗎?)

#玩樂 #占地利之便追星
這...其實有很多人是為了這個吧(笑)
不過應該不會有人明目張膽寫在自傳吧(有寫的話只能說您太誠實了(肅然起敬))
雖然交換學生很少這樣的情況
不過關於這點我想特別講一下...
之前在網路上常常會有孩子為了追星就要求爸媽送他去遊學、留學,又或者是去韓國當練習生(最終目的: 追星)
個人對於這點感到非常不能認同,
就算你家真的有錢到爆炸也是一樣。
因為離鄉背井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(當練習生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)
除了害你爸媽要支出蠻可觀的費用(對我來說),
更困難的是要在陌生且語言不通的環境下一個人生活(更慘的是韓文跟英文能力都沒有)。
所以拜託各位孩子不要再輕易地做這種事,然後拔拔麻麻也不要太容易心軟答應你家的寶貝。

上面列舉了這些動機,它們沒有哪個比較好哪個比較不好。
重點在於你對於這個動機是否抱持著堅定的意志。
(也就是說,如果你夠堅定就是要去韓國玩樂,那就盡情地去玩樂吧!)

小聲地在這裡跟大家自首,其實我一剛開始也有部分的動機是為了追星(掩面逃)

而且大二的時候看到室友們一個個要赴外交換(全寢只剩我一個沒去),所以燃起我對於交換的欲望。
由於我們家的經濟狀況並不是那麼優渥,所以當時就決定放棄。
但是在修習學校的韓語學程時,教授強力推薦大家赴外交換。
而且在聽完學校辦的交換生講座後,又重新燃起我對交換的欲望。

確定自己為何要到韓國交換的動機、蒐集各項資料後,我決定著手申請交換學生。

#我的動機
1. 學校韓語學程的課已經全部都被我修完了。
2. 雖然有語言交換的好夥伴,但是我需要的是沉浸在全韓語的環境。
3. 從國小六年級開始接觸韓國文化之後就整天夢想著去韓國
(好想去韓國!想去韓國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!我想看慶州瞻星台!但礙於現實問題所以我從來沒飛出臺灣本島)
4. 其實我有點想去看演唱會(目前鎖定概念豆VIXX跟朴大神朴孝信)

為了解決費用上的問題,我開始尋找各種獎學金管道還有工讀。

最後...
成功申請上教育部的學海惜珠補助(獎學金的部分之後有空也會再寫文章)
也成功申請到成均館大學的交換學生!

言歸正傳
不管要去韓國還是其他國家交換、留學、打工度假前,
千萬別一時被沖昏頭,請一而再再而三地確認你的動機!動機!動機!
有充分且堅定的動機後,再啟程也不遲!

arrow
arrow

    泡菜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